心心推文

被绿茶婊继妹撬走男友,我表面悲痛,背地却偷偷笑开了花?

*惨烈翻车修罗场高段位绿茶婊X  狠狠虐茶的心机男女主!


*复仇高能爽文


“嗯,嗯啊...”


我手刚放到门把手上,里面传来呜咽淫靡的女声。透过门缝,我一脸平静看着拥抱在一起的两人。一个是我的绿茶妹妹,一个是我的男朋友。我笑得又甜又美,这画面深得我心啊。


终于……等到这一天了。


1


“囡囡,你姐姐从小什么都让着你,这次你就把周晟奕让给她吧!”


说这话的时候,女人正坐在饭桌对面,一脸慈爱地往我饭碗里填着菜,说到姐姐时她轻轻叹了口气,好似有些无奈。


她的面色有些泛黄,灰白色的头发在脑后挽了个发髻,而曾经,她的面容是如细瓷的白,头发是如绸缎的黑,她曾是很好看的女人,比我和我的生母都要好看。


我扒着饭,把头埋得低低的,半晌,才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,仿佛一只受伤的小兽,而我的眼泪,大颗大颗,止不住地落在饭碗里。


我似乎看到一丝笑容从她的脸上溢出,但她很快抿住了嘴,将眉头锁得紧紧的,眉宇间笼罩了烟雨般的愁。


她从来都是和煦温婉的女人。


因为这个女人如绸缎般柔软,让我生了许多年的幻觉,她从不会和我生母一样疾言厉色,不会和父亲争吵,她总会和我甜甜地笑,与外人说起我的时候总是一脸骄傲。


“玉智读书最棒了!”


“我们家小雅啊,什么时候能和玉智一样懂事就好了——”


曾经有过很多年,我确实把她当成了妈妈,把她带过来的女儿当成了姐姐。


她的女儿,现在跟着我爸的姓,叫宋雅。


她比我大一岁,生得俏丽,宛若夏日湖上新采的脆生生的、新鲜的菱角,她完全继承了带她来这个家庭的这个女人的一切。


这个比我大一岁的女孩儿,从她到这个家的第一天起,就夺走了我的一切,我的爸爸、我的娃娃、我的房间、我的床,我一切的一切。


她和她的母亲一样,都是顶级的绿茶,善于在伪善的面孔下隐藏贪婪的欲望。


十五年了,尽管她一直让我叫她“妈妈”、叫她的女儿“姐姐”,可我知道我们身上从没流过相同的血液。


“玉智,你看,你姐姐把去国外留学的机会都让给了你,你才有今天的一切,你以后会有更好的选择的,你就当报答你妈妈和你姐姐吧!”


我的爸爸也在饭桌上,可如果不是他开口,我几乎遗忘了他。这二十五年,他在这个家庭,从来都是隐形的。


我瞪着他,眼神里充满怨恨。


我知道我的神情一定像极了我的亲生妈妈——那个要强的、急脾气的、总是因为一言不合就和我爸争得面红耳赤的女人。


在她面前,我爸总是沉默不语的,我曾以为这是他们的一种默契和相爱的模式,却不知道,原来在一个人心里早就滋生了不平和愤怒,如果不是因为我妈猝不及防地生病,他们往后的岁月里,大抵不会有那样的平静。


而在我妈过世不到一个月,他就迎娶了这个女人。


而现在,他老了,白发苍苍,愈发需要眼前这个护士出身的女人的服侍,对她和她的女儿几乎有求必应,他不再是庇护我的大树,而和这女人一样,成了吸血的藤蔓。


而他口中所谓的宋雅把国外留学的机会都让给了我,我不知道是他记忆出现了偏差,还是一直在自欺欺人。


宋雅生了张乖乖女的面孔,但她从来就无心向学。


尽管在她来到这个家庭后我爸就让她转学到我所在的市重点高中,可惜她所有的智慧都用在了恋爱上,高考连个三本都没考上。


上大学这事于她本来就可有可无,但那个女人怎么甘心自己女儿沦落下去,于是想方设法让我爸支持她去国外留学。


可惜宋雅再次让她失望了,她的英语本来就在及格边缘徘徊,又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考出GMAT和雅思?


我不知道这个女人在我背后对我爸流了多少眼泪,但是我爸就像现在一样,用看似恳求的态度对我提出荒谬的要求:“玉智,你姐姐考不出GMAT和雅思的,你成绩好,到时候你帮你姐姐考一下吧!”


我定定地看着他,瞳孔收缩,脸色苍白,整个人不住颤抖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爸,我和姐姐长得不像,如果我替考的事被人发现了,姐姐的成绩也会无效的!”


其实我更想说的是:我也要高考了,如果我去替考被人识穿了,我的档案会不会留下污点?我才是你的亲生女儿,可是你为什么一点儿也不替我着想?


爸爸张了张嘴,到底没有再说下去。


最后他没有让我替考,并不是因为顾念我是他的亲生女儿,而是宋雅那会儿爱上了个飞车党,死活不肯离开家里,这才让他断了送宋雅出国的念想。


最后是我出了国,在那里认识了周晟奕。


2


周晟奕,我的学长,也是商学院里的风云人物。


他的眸子里落的是星辰的光,而当我映在他眸子里的时候,我觉得我人生前二十年的阴霾都散去了。


我曾经问他:“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”


我像极了我的生母,个高、瘦削,身材贫瘠,短发峥嵘,我还把唯一像母亲的漂亮、明亮的眼睛藏在了框架眼镜后。


而周晟奕只是笑笑,他揉揉我的短发说道:“我喜欢的,是你的聪慧。你和我,是同频的人。”


我仰头望着他,这是人生中二十年几年来,第一次与我这样说话的异性,在之前的岁月里,没有一个男人说过这样的话。


只要我和宋雅在一起,他们就会如同苍蝇一样围绕在宋雅身边。


她和那个女人一样,有柔软的绸缎一样的长发,凹凸有致的身材,在和男人说话时她们总是睁着一双无辜清澈的眼睛,偶尔会撩起耳边的长发,说着附和男人的话语。


而我也经常会想,如果我是男人,大概也会喜欢宋雅和她妈这样的女人。


“我有个姐姐,她和我完全不一样……”我想了想,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,卑微地看着他的神情变化。


周晟奕只微微笑:“怎么不一样?”


“她很漂亮,也很懂得撒娇。”


周晟奕嘴角衔着笑:“你知道,我不喜欢漂亮的女人——”


我瞧着周晟奕,他真是个好看的男人,个高、腰细、肩宽,生得棱角分明,光洁的额,英挺的鼻,我突然害怕。


如果让宋雅看见周晟奕,意识到她这个长相平平无奇的妹妹竟然会有这么出色的男朋友,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夺走他的。


我太清楚宋雅的脾性,她喜欢掠夺,尤其喜欢夺走我的东西,就像小时候夺走我的爸爸、我的娃娃和我的房间一样。


宋雅在感情里向来三心二意,她的男朋友前仆后继,几乎铺满了她从中学到现在平面模特的路。


我爸总是不解地问:“小雅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啊?”


她喜欢那些男孩子吗?也许吧!但她更喜欢的是掠夺和摧毁,摧毁那些看似坚不可摧的感情,掠夺那些属于别人的东西。


我凝视着周晟奕,虽然心里不安,到底还是咽下了没有说出口的话。


3


我在美国第三年,我爸打了个视频电话给我,他要卖掉我们家的房子。


这房子是中式的老宅院,当初是我外公外婆买给我爸妈结婚用的,我母亲是独生女儿,而二老也早已过世。


“玉智,我和你阿姨年纪也大了,住这楼梯房不太方便,爸爸是想卖了,去买个电梯的小房子,再留一部分现金给你和宋雅。”


“这房子是我妈留给我唯一的念想,我不会卖掉的!”我冷硬地拒绝。


电话那头的女人垂泪:“玉智,我也知道这是你妈留给你的,可是这房子上下楼梯太麻烦,湿气又重,你爸关节炎,腿脚不好,所以我们才想换电梯房,那种老旧的高层就行,这还能留些钱给你和小雅。”


我咬着嘴唇没有说话。


而坐在我身畔的周晟奕已经开口:“如果是叔叔腿脚不好,我名下有套小房子,就在市区,有电梯,可以给你们住。这房子既然是阿姨留给玉智的,就不要卖了!”


当时周晟奕说这句话的时候,女人似乎愣住了,她偷偷抬眼打量他,然后问我:“玉智,刚一直在说房子的事,还没来得及问这位是——”


“他叫周晟奕,是我男朋友。”我一直没和家里提,这个时候不得不说了。


女人眼神闪烁:“如果我们住过去,你和玉智以后结婚住哪儿呢?还有你爸爸妈妈——”


周晟奕把她当成长辈,心无城府地笑:“我自己还有住处,离我公司近,以后我和玉智可以住那里。至于我父母,您不用担心,他们常年不在本地,而且他们各地都有房子,我妈经常在三亚度假。”


女人眨巴眨巴眼睛,我看到了她眼尾深处的艳羡。


4


因着房子的事,周晟奕陪我从美国飞回了苏州。


在老家,女人依旧是旗袍盘扣,打扮得端庄斯文,在她这个年纪依旧有着独一份的余韵。


“不好意思啊,你看你第一次到叔叔阿姨家来,就是让你陪玉智处理这些琐事。”在外人面前,她永远是温柔大方的,待我亲切周全,任谁都会羡慕我有这样一个母亲。


“没事的,我是玉智男朋友,这是应该的。”周晟奕也是大方地回应。


“玉智有你这样的男朋友,我就放心了。”女人虽然这么说,可是语气里却有不甘。


她的眼睛微微在周晟奕面孔上斡旋,似是感慨,似是嗔怪:“玉智啊,就是面皮薄,有这么好男朋友怎么从来不和家里提呢?”


我却知道她的潜台词:在她眼里,我这样的长相和性格就配不上周晟奕这样的男朋友,除非让她知晓周晟奕的父母是不堪的、落魄的,否则她怎么能甘心?


“我爸爸就是一般生意人。”周晟奕笑着,露出一排璨白的牙齿。


我默默垂下了眼睑,周晟奕的家境是显赫的,他的父亲是在福布斯排得上名号的企业家,但当着女人的面,我不愿意多提。必须拦下周晟奕的话。


“生意人也分好多种的啊!”女人感慨,随即望向周晟奕,歉然地笑,“阿姨是担心玉智,你不会介意吧?”


周晟奕是个没心机的,到底是把他爸的生意和盘托出。


我虽没拦住周晟奕的话头,可女人脸上的震惊竟也让我有些虚荣的满足。


也许在我内心深处,我带周晟奕回来,不仅仅是要处理房子的事。


我大概也是想当着那个女人和宋雅的面告诉我爸,虽然我的长相和脾气都随了我妈,我们或许生得没有她们漂亮,甚至我也总是拙于言辞,从来不会说些甜言蜜语,可是我会靠自己的聪明和努力过得很好。


但显然,我确实做了个错误的决定。


5


女人留我和周晟奕在家住了几天。


这是我自己的家,自然也没有离开的道理。


也不知是不是女人通知了宋雅,我这个早就在社会上打滚、在平面杂志和淘宝平台做内衣模特的姐姐回来了。


很多年没见了,她竟然出落得比年少时更漂亮了,乌色的长发如锦缎,眼角眉梢俱是风情,眼角一滴泪痣更添风韵。


任谁看到她都会觉得是个有底蕴、有故事的江南女子,而不是一个早就混迹社会的小太妹。


而在男人面前,她又向来善于伪装,在她看到周晟奕的第一眼,我就发觉她的眼睛亮了,她冲我眨眨眼,这是小时候她每次要抢走我东西前的暗示。


而这一次,宋雅的手段依旧那么快、准、狠。


她不过给了周晟奕一个眼神、一个暗示,就让这个曾经说过不喜欢漂亮女人的男人食了言。


就在我的眼皮底下,两人的暧昧不断升级,几乎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。


终于,在某个烟雨蒙蒙的下午。


我听到了我自己的房间里传来了不可描述的声音。


我站在门口,抬起的手停在空中良久,最终只是无力地垂了下去。


宋雅纤白的脚一定会踩过我的枕头、蹂躏我的床单,如同她小时候无数次践踏我的东西一样。


我回头,看到女人刚从院子里打水回来,她提着绳索,也和我一样听到了那淫靡的声音,然而她的脸上没有羞耻,甚至充满喜悦地望向我。


她缓缓走到我的身畔,低声说道:“男人只喜欢漂亮而温柔的女人。”


我诧异地望向她,但我想这是她的真心话。


她在医院做护士的时候,也许就一边在我父亲面前展现她的温柔和细致,一边讥嘲我的母亲:你为这个男人和这个家付出了所有又有什么用呢,也许他在心里,早就恨不得你去死了。


而她迅速换上慈爱而悲悯的神情,缓缓拍我的背:“这件事是宋雅做错了,可是你又聪明又有学历,等你爸爸回来,我希望你告诉他,你把周晟奕让给你姐姐了——”


6


当女人在我爸面前楚楚可怜地求我让出周晟奕的时候,宋雅悄然而至。


“爸爸,妈妈,”宋雅那双楚楚动人的眼睛里含了汩汩的泪水,她快步走到我爸爸面前,伏在他膝上,宛若一个做错事的孩子,“你们不要逼玉智了。都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喜欢周晟奕的。”


她一面抽动着双肩哭泣着,仿佛伤心不能自已,一面却还不忘漫不经心地掠过个眼风给我,好似在告诉我:宋玉智,你看,你视若珍宝的男人,我不过勾勾手指头,他就跟我跑了。


我气得浑身发抖,却只能强迫自己冷静。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