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心推文

为了逃开病娇穿越,穿越后病娇真香


*病娇心机世子X屡逃屡败世子妃


我大抵是活不成了,因为我在与病娇夫君温存时不小心喊了我初恋的名字。


我迷迷糊糊喊了一句,“陆月?“


展望月脸色阴沉,眼眶通红,“娇娇,这个陆月是谁?你就是因为他才三番五次的逃跑?“


1


许娇为了甩脱病娇追求者,生日当天许愿穿越,没想到真的实现了,穿到这儿没过几年,就干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,她把自己的眼睛换给了一个孩子。


动手的人是个道士,仙风道骨的,那个孩子衣衫褴褛脸色青紫,最瘆人的地方便是他眶中无目。


而她因为突然泛滥的同情心,和他极其相似自己初恋的面容,她把自己的眼睛换给了他。他们曾在那山中朝夕相处三个月。


现在的她只剩下一双灰色的银目,看不太清东西,就像是当年高中近视四五百度那样子。


所幸生活优越,被人伺候着也不影响正常生活,她一直都不怎么在意。


直到这一天——


“许小姐正值二八,姿容上佳,端庄贤惠,就是小时因病伤了眼睛,看不太清,但是日常生活都是可以的……”


“哦,是吗?”


是个男人的声音,性感的烟嗓。


坐在自己家前厅喝茶的许娇,寻着声音缓缓抬起头来。


媒婆又在说亲了,爹娘也愁她嫁不出去,都说随遇而安嘛,古代不嫁人还有罪,她就找一个帅帅的嫁了也好。


许娇寻思着,对着人影扬起一抹温婉大方的笑来。


看着身形是个精神的青年,一米九左右,听脚步声,习武,直走到她面前,她才看得到一点五官。


也是生的俊眉星目的,那长眉真是挑了个好角度,看起来威严又带着点秀气。


“你是许娇?”


“小女正是。”


她可学来着,礼仪学的最好!


她微微屈膝,那男子顿了顿身形,抬手似乎是要扶她,碍于男女有别,终究是没有出手。


“我叫展望月,从北燕来。”


许娇眨眨眼,虽然眼神不清亮,但表情的无辜和呆萌让展望月看的清清楚楚。


当下心痒痒的就想摸摸她的小脸儿。


“不知展公子……”


“我第一眼瞧你便觉得心生欢喜,你可愿意嫁给我?”


许娇呆了呆。她刚想起来展望月,燕国煜王世子展望月,可是有一白月光的呀,现在怎么来求亲了?


“小女……愿意。”


随后展望月展颜一笑,对许娇父母纷纷拱手行礼,“小可即刻启程回国,三月为期,携带聘礼来迎娶许姑娘,请收下小可婚书。”


许父看了半天,又瞅许娇半天,看许娇确实想嫁,才缓缓伸出手来拿走了展望月双手捧上的婚书,“不合八字了?”


“小可一见许姑娘便无法再看其他人一眼,许姑娘就是小可的命定之人。”


展望月弯腰,轻轻地把自己腰侧的世子玉佩递给她,她回送了一枚粉玉髓簪子。


“求你,等我。”他走时蹲在她耳边如此带着恳求悠悠说到。


许娇微微一怔,半分寒凉爬上脊骨,当初……那孩子那句“求你,救我。”她就给了他自己的眼睛。


2


三月之期眨眼已到,这三月之间,两国皇帝听闻此事,南楚皇帝大悦将许娇封为迎月公主,与北燕煜王世子和亲。


好好的一个嫁娶变成了和亲。


许娇不是很高兴,当她坐上那皇宫出来的,挂满红绸金铃的华贵马车时,她藏好了袖子里的盘缠。


她本就没打算嫁给他,只是打算趁半路逃跑而已。


“娇娇,这是做什么?”


一个男人悄无声息地爬上马车,抓住了她脆弱的手腕。


她的腕下系着钱袋。


“带这么多钱财做什么?是觉得我的聘礼不够多吗?”


多啊,那是真的多,枣红马赤绸车,从京城驶进来看不到尽头,听说这位煜王世子娶妻,煜王府掏空府库不说,北燕皇又添了许多。


“……怎么会,”她盖头下的小脸尴尬一笑,想要缩回手,却被死死攥着不放。


“是要用白银打造的链子锁住你,才不会离开我吗?”


“娇娇……为什么这么不乖?”


许娇打了个寒战,双眼圆瞪,那瞬间几乎没听懂他说了什么。


“娇娇,乖一些好不好,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,真的。”


她感觉到盖头旁男人的脸贴住了自己的,他亲昵地蹭蹭,她好似被一匹狼盯上的猎物。


“答应我好不好,娇娇?”


他带着蛊惑的语气,加上独有性感的烟嗓,许娇没忍住点点头。


“娇娇便要嫁与我为妻,我等这一天等了好多年呢。”


许娇从震惊到害怕到一脸懵逼不过这男人几句话的过程。


你不是心有所爱吗,为什么还要娶我,这句话直到北燕她都没有问出口。


她有一点点怕,怕一问,这个男人就捏断自己的腕骨,怕开发出什么了不得的东西。


北燕安排的也甚是浩大,从城门到煜王府铺满了花瓣红绸,怕是天子娶妻都没有这样的排面。


许娇听着敲锣打鼓,感觉到坐在自己身边的男人已经离开,快到吉时,他自然是去准备了。


当缓行而至的马车雄赳赳气昂昂地停在府门时,有人请她换坐八抬大轿又绕城一圈。


这气势,这面子,足足的。


“娇娇,对于今天可还满意?”


当她的小手被男人牵在手中,她感觉到他的霸道和占有,她路上不是没有逃过,可穿着繁琐的红嫁衣的她,根本没有这个会轻功的男人跑得快。


每次都被他抱在怀里逮回去。


甚至她跑坏了嫁衣,他们又拿出来另一件煜王府准备的,更加耀眼的华服。


她懂了,悟了。这男人早知道她要跑,怕和亲队伍有人抓她时伤了她,所以全程跟着她,亲手抓她回来。


第二件嫁衣都准备好了,不就是怕她跑坏了衣服么。


“娇娇,既然进了府门,便不要想着跑了,对许尚书和许夫人,可不太好。”


许娇仿佛被捏住了命脉,浑身一紧,感觉他握着自己小手的力道又重了几分。


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,她都不知道如何行完礼,如何被送入洞房。


她把手腕上的钱袋扔到床下,抓了些床上的枣吃。


跑是不可能不跑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。


但对于自己在这一世的父母,她又陷入迷茫。


“世子妃稍作等待,世子马上就来。”


婢女出现又离开,一板一眼地语气吓了她一跳。


怎么着,展望月这男人不喝酒吗?


“都退下吧。”


还真不喝。


她前脚坐这没多久,他就进来挑开了她的盖头。


“娇娇~”


他微笑着,蹭了蹭她的鬓角,然后在她震惊的目光下,捧起她纤细的脚踝,扣上了一条白银链子。


“你这是囚禁!”


“闺房之趣罢了,娇娇,你太聪明,我很怕你会逃走。”


许娇翻了个白眼儿,干了合卺酒就不想再理他。


自己翻身过去睡觉。


“娇娇,不睡在我怀里吗?”


许娇“……”


“娇娇,为了我们圆房,这酒里加了东西的。”


许娇“?!”至于吗???


然后她被翻过来,剥干净,开始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

“娇娇……真的好可爱啊。”


“娇娇,这白银的链子真配你。”


他吻了吻她洁白足尖,


她不理解他是怎么做到三心二意还能顾得上自己的脚的。


麻了麻了。


第二日她直睡到日上三竿,要不是腰疼,她还能睡得着。


“……用不用去敬茶?”


“不必,娇娇躺着就好。”


展望月坦露胸膛,温柔不失霸道地把她紧紧搂在怀里,“娇娇真软。”


哦哦谢谢。


她带着微怨,起身时,感受到男人注视她的幽幽目光,把她盯了个胆战心惊。


“娇娇真好看。”


“你也很好看。”


“我知道娇娇看不清,是不是在奉承我?”


许娇纳了闷了,明知道瞎你还娶。


“娇娇,我会治好你的眼睛的。”


许娇转过身去,想起那年冬日,多少次辗转反侧惦记的事情,“不必了,我不想要。”


她的眼睛给都给了,断没有后悔的道理,至少那孩子那么像自己英年早逝的初恋陆月,也算是对他们曾经的恋情的一些纪念吧。


“娇娇可以不想要,但作为娇娇的夫君,我必须给。”


许娇被撩了一下,有一点小尬。


“你高兴就好。”


“娇娇高兴我才会高兴。”


许娇默默弯腰蹬上鞋袜。


展望月体贴的揽着她的腰去后院闲逛,许娇看不大清的地方,展望月都会小心翼翼地扶着她的手,体贴入微地嘱咐她,“石子路,小心硌脚。”


“展望月!”


当他借故非要拉她入怀连腰抱起时,她终于烦的吼了他一声。


展望月呆了呆,眨了眨无辜的眼睛,遂又扬起微笑,“娇娇有什么吩咐?”


“你非要寸步不离吗?我不能自己玩会儿?”


展望月轻笑一声,烟嗓带来独特的充满磁性的质感,她耳尖微红,别头不去看他。


“娇娇,你看不清,还是我陪着你好些,待会儿……”


“望月。”有另外一个女人叫他。


许娇好奇抬眼去看,可惜了,看不清。


然后她只能低头乖巧地站在展望月身后。


“这便是你新娶的夫人?”那女子打量了她片刻,把许娇快要盯出洞来,“刚嫁来第一天便如此不知规矩,不知道要敬茶吗?”


来了来了,宅斗它终于来了,婆媳战争终于来了。


许娇刚要解释一番,顺便伏小做低,好把这事翻过去。


哪知道展望月开口惊呆她。


“我娶妻不是为了给你敬茶的,你若是嫁给王爷为妻也罢,区区侧妃,在我妻子面前大呼小叫,谁给你的自信?王爷尚未问罪,你现在是用什么身份在这大呼小叫?”


“是不是觉得自己受宠掌管许多事物,觉得自己已经是当家主母了?老王爷那些女人要给你敬茶,我妻子可不用,埋汰了她的身份。”


说完,展望月冷哼一声拦腰抱起许娇就转身离去,留下气急败坏的女人站在原地不知该骂该走。


许娇暗暗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。


“娇娇,你在府里什么也不要怕,只要我在谁也没有胆子伤害你。”


许娇笑着点头搓了搓他的脸颊,把他紧致的软肉掐起来一块,“那你这么说我还得好好巴结你喽?”


展望月丝毫不害臊地点点头,“只要娇娇不逃,娇娇眼里只有我一个,我就一直保护着娇娇。”


说完,展望月又陷入深思,随后语惊娇娇。


“娇娇,不如我们晚上试试那金链子如何?你手腕白皙,想来绑在床头也是极好看的。”


“……”这情趣不是太懂。


3


展望月出府了,许娇正被伺候着用午膳。


“夫人,世子妃正在用膳,您不能进去!”


“夫人!”


许娇听见婢女被人遣开的声音停下筷子,看向门口。


隐约光影里有人闯进来就要搜她的屋子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王爷的侧妃,比不上你是望月的正妃,但是府内丢了东西自然要一视同仁,你这里,也要搜!”


许娇便明白是何缘故,当即把闯到她面前的婢女一巴掌呼到了地上,“侧妃娘娘要搜,让你动手了吗,本世子妃的地方你也敢闯!”


“来人呐,给本世子妃拖下去,杖责二十!”


这一唬,侧妃身边的人一愣,相顾不敢再放肆。


“便是我要她们动手,你岂敢拦我!”


许娇都牙碜,这侧妃应该是没长脑子这东西。


“丢了什么东西,侧妃娘娘你自己的屋子搜过了吗。”


反正展望月叮嘱过她,谁也不用怕。


“阿月,你可回来了,哎呀!”她过门槛时故意拌了一跤,把展望月吓得急急跑来接住她扑向地面的身子。


展望月一看这几个女人站在这,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
“你有事吗?”


见展望月面露不悦,还有几分杀气,这侧妃只能讪讪闭了嘴,要发作的通通咽下,憋着气甩手离开。


许娇拍拍胸脯,“幸好你接住我了。”


“娇娇的小包子本就可怜,再一摔,要没有了,我可要心疼。”


是心疼你自己没得把玩了吧嘿,老狗贼。


“你爹这个侧妃是谁啊,好大脾性,你爹不管管吗?”


“他?他最好是装看不见,不然我收拾起来还会有顾忌。”


许娇点点头表示懂了,“我饭还没有吃完,你还要吃点吗?”


“我还未用膳,与你一起吧。”


许娇的旁边挨着极近的位置安排了一把椅子,许娇有些坐立不安地闷头喝自己的粥。


“不是吩咐厨房做些大补的吗?为何今天中午如此清淡?”展望月就着许娇的手吃了一口,捏了捏她微微鼓起的小脸儿,“是娇娇吩咐厨房改的吗?”


“……你看看我都胖成什么了!”


许娇耍小性子,腮帮子一鼓,把喂他的勺子搁下,自己继续吃自己的。


“娇娇怎么生气了,只是你原先太过清瘦,手感不……啊不是,会觉得我苛待了你的,吃的胖些好。”


果然是因为你自己摸起来手感不好吧狗贼!


许娇气饱了,迈大步转身就走。


许娇这一跑因为没要下人跟着,自己照记忆跑去后院,煜王府的园林是一绝,那林子山水都很雅,同样也很崎岖。


后院人烟也少,她走着便寻不到方向。


只能听闻虫鸣声声,却看不到天幕如何。


她不好大声叫嚷,只想能遇到一个下人带她出去。


奈何真是运气极佳,她逛到饿了都没有看到一个人,只凭借直觉走到一道门前。


她隐约看着这门红漆斑驳,像是大户人家后门之类的地方,她试探性地伸手去推。


“许娇!”


带着沙哑,恶劣的语气,声音很刺耳,震的她下意识要逃,推开门就跑了出去。


守门的小厮没反应过来便看见府内世子也追了出来。


“许娇!站住!”


她越跑越快,似乎是跑出了煜王府,她对北燕并不熟悉,只是沿着街道跑。


而身后为了顾及她名声的展望月只能从隐秘地方悄悄跟上。


正大光明的速度总是快不过偷鸡摸狗的。


终于在一个巷子尽头让展望月逮住了她。


“娇娇…为什么要逃?”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